点击这里给徐锦明发消息
大陆助理 (1)

点击这里给曹红利发消息
大陆助理 (2)

点击这里给四叶草发消息
马来西亚助理

林映辰的在線狀態
台灣助理

增值定位比专家定位遇上更小的阻力(4)

by 紫雨老师 on 五月 28, 2009 · 44 comments · 3,482 次浏览

in 超凡洞见

上文提到说:

对任何一个专家来说,他们最顾忌的心头大患,其实就是『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价值很好,但是卖不出去』

这个是每一个专家的梦魇!讲到就很喘 :wow:想到不会笑 :ku2:

所以,你能够给一位专家提供的最大增值服务,就是带给他更多的流量,然后帮助他达成更多的成交。协助他在市场站稳脚跟,并且迅速做大!

其实很多人在网上创业的时候已经模糊掉了焦点,他们非常执着要有自己的项目自己的产品,否则他们会认为自己就赚不到钱!

但是,你想过以下这个问题吗?


金钱来自交易。只要我能够达成交易我就能够赚到钱,只要我能够促成更多的交易,流通更多的价值出去,我就能赚到更多的钱……不管这是我自己的项目产品,或是别人的!

交易是一种能量的交换。用一般人听懂的语言来讲是『交易是一种价值与价值之间的交换』,而金钱是便利交易、疏通交易的转换站。也就是说,只要你能够流通越多的价值出去,你就会收集到越多的交易转换站(赚到越多钱)。

既然赚钱来自『成功将价值流通出去』,那也就意味着:

如果我成功将自己创造的价值流通出去,我就会赚到钱
如果我成功将别人创造的价值流通出去,我也会赚到钱

既然是如此,你又何必那么执着于,非得通过自己的项目和产品赚到钱呢?你又何必斤斤计较于,这项目产品是我自己的还是别人的呢?

 

自己的项目产品才会赚更多?

如果你说:自己的项目产品才会赚更多。乍听之下你好像很对,但是即使你是对的,你顶多也只是对了一个小部分,但也没有全对,理由是:

要发展一个成功的项目产品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心力和金钱,但是投入大量的时间、心力和金钱并不保证你的项目产品就一定会成功,你就一定很赚钱
假设你的项目产品有很多的同质化竞争,即使这个项目产品是你自己的,也会因为陷入红海竞价而利润稀释,同业之间互相拉扯,也不表示你就会很赚钱
即使这个项目产品是你自己的,但是如果你本身经营不善,管理不当,产销成本很高但业绩利润很低,付出与回收不成正比也不保证你赚钱会赚到哪里去
无中生有难,有中生多易:从10成长到100,会比从1成长到10容易上1000倍;而从1成长到10却比从0突破到1容易上10000倍!因为万事起头难!

由此可见,『自己的项目产品才会赚更多』这个说法只是一个可能性,而不是一个必然性。而且在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里,在创业过程重重困难的残酷现实里,初期一开始就想要一步到位、一球入局、一锤定音地把自己的项目产品做成一个成功的神话……这个想法本身就是神话——不是说完全不可能,而是说如果你真成了的话,你就太神了! :angel:

比尔盖茨、马云、贾布斯、谷歌双雄都是神话,这证明神话是可能的——剩下的问题只是:你有多可能好像他们一样神? :isit:

阅读本文的人也参照阅读:

{ 44 comments…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鱼塘总司令 五月 28, 2009 12:17 下午

这篇博文写了一个小时,看回去自己觉得很满意,感觉很经典,拥抱自己一下 :hug:

自我感觉良好一下 :good:

再自我臭美一下 :strong:

哈哈哈 :roll:

回复

吴小佳 五月 28, 2009 12:44 下午

老师的思路是商人的思路呢。 商人本来就是价值转换的中转站。 像是国美 苏宁,他们并不生产电器,但他们提供平台,渠道,让那些电器厂家通过这些平台来销售。通过这个来赚钱。

回复

shinelin12 五月 28, 2009 12:54 下午

『交易是一种价值与价值之间的交换』,而金钱是便利交易、疏通交易的转换站 。 共振呢,让我对金钱的认识更加明亮清晰。赞成! :sun: 谢谢老师的分享

回复

鱼塘总司令 五月 28, 2009 12:58 下午

要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onemore: 你才能够正确自主创造、自主吸引你要的东西。

网上创业对一般人来说最先要实现的愿望不就是赚到钱吗?既然如此,

通过成全别人的项目产品,通过造福别人来造富自己,是最高明的最小阻力路径!

很多时候你会发现到帮别人出点子的时候自己总是才思泉涌,来到自己的项目的时候却灵思枯竭!何以然呀?就是因为『自己的东西往往就是阻力最大的东西』

所以增值定位相对于专家定位来说是最小阻力路径,是更高明的下手处和起始点。

我的论调不是要让大家都别当专家的,我的论调是『先增值,后专家』,也就是在为别人增值的过程中,去积累自己,然后当时机成熟的时候,才一跃而起成为专家……前面一段时间『厚积』,后面时机成熟了才『薄发』——这样子的厚积薄发是很难输的,只是需要点耐性!

『先增值,后专家』以后我有机会再跟大家分享……这种阴性的修为,很有『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的哲学味道和兵法策略在里面的 :blink:

回复

王紫杰 五月 28, 2009 2:00 下午

很经典,与我前一段的思路是类似的。 :good:

回复

鱼塘总司令 五月 28, 2009 2:22 下午

好朋友来啦 :sun: :shake:

回复

小凯 五月 28, 2009 10:01 下午

听了紫雨老师的话

真是一个好的思路

不过,还是迷思,迈不出0-1

:time:

回复

火凤凰 五月 28, 2009 10:20 下午

尽管如此,在此之前,我还是希望做至少几个属于自己的产品。

回复

可乐 五月 28, 2009 11:13 下午

用10倍的精力去做10件事和用10倍的精力去做好一件事,后都产生的效应差额应该是前者在100以上!就像是钱永远都是赚不完的!我们不可能像腾讯一样,做尽互联网所有的行业,赚钱所有的钱。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也可以像紫雨老师所说的:可以成神了! :sun:

回复

可乐 五月 28, 2009 11:14 下午

我认为全力以赴,集中力量才是王道!

回复

曾庆华 五月 29, 2009 9:37 下午

:sun: 我也要从增值定位开始(现在也只能从增值定位开始吧!!)…..

回复

財富網 六月 2, 2009 9:18 上午

謝謝紫雨老是的精闢分析!獲益匪淺!

回复

tjh168 六月 2, 2009 9:52 上午

要是有一份清单,就像路标一样,让我照着一步一步做可能就成功了,就像玩游戏一样,这一步,达不到目标,就不给过关,就得从头来,至到达到目标,过了关,才能入下一关,至到赚到钱,这样就不会影响到,我今天做这个项目,明天做那个项目,觉得不可行,又停下来了,最后十年挖了十口井,没有一口井是有水的,白白浪费了时间和青春最后还是一无所有.不知各位朋友如何看法?发表来讨论.是否让紫雨老师发份清单,呵呵 :haha:

回复

ace 六月 2, 2009 10:59 下午

经典,司令有几句话很经典 :good:

回复

鱼塘总司令 六月 3, 2009 6:00 下午

@tjh168

十年挖了十口井,没有一口井是有水的,白白浪费了时间和青春最后还是一无所有

此话经典,的确如此!

人们没有成功不是因为没有行动清单,而是行动清单太多!

好好玩味这句话,你会开悟的。

回复

tjh168 六月 4, 2009 12:21 上午

谨记紫雨老师教诲,在反省中。 :time:

回复

xunxun 七月 16, 2009 10:42 下午

紫雨老师 果然有见地 :sun:

回复

MR.S.G 七月 17, 2009 11:49 上午

跟我一直秉承的观念不谋而合。假如你想要成功,你应该巧妙的从成功走向成功。比如你已经会走了,就可以去跑;而不需要从爬开始学,那必然是在浪费很多时间,虽然是一个不太贴切的比喻,但理通。

博文中提及到的“别人的产品”,其实也是一种借力的平台。好产品有几个标准,不可不注意:
1,利润率高
2,售后服务少
3,偏于重复购买
4,已经证明好卖的产品
5,比较容易获得
假如不能够如此完美,但是也要尽量接近。而自己从无到有的创造这样的产品或者服务,成功几率显然是非常低的。
“任何一个不论你觉得多么独特的点子或者项目,一定已经有人在做了,你只要找到他们借力就可以了”,联盟合营,通力合作,互通有无,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对成功也会是一个比较实在的捷径,世界没有点金石,只有借力支点。

在自己从他人产品的推广或者销售中,积累自己的想法、经验,再二次开发,甚至是创新,推翻思维,运用一些创造的方法,比如:全盘否定法、逆向思维法、整合功能法……去创造自己的东西,那么会走的更快。

ps,紫雨老师的很多博文的观念和理念真的太认同了,一直依赖所秉承的。
加油,共勉。

回复

鱼塘总司令 七月 17, 2009 11:57 上午

@MR.S.G
说得好,言之有物 :good:

回复

孟闽生 七月 26, 2009 11:58 上午

楼上的观点是王紫杰老师的,我是6月面授班的学员,折服。 :flower:

回复

鱼塘总司令 七月 26, 2009 6:23 下午

闽生:
看来是我跟王紫杰老师英雄所见略同了

回复

孟闽生 七月 26, 2009 9:07 下午

:good: 巨人们的默契,王老师的巨人创富术即将面世,群星灿烂,

回复

吴小佳 七月 27, 2009 10:56 下午

与其十年挖十口井,挖不到一口有水的井。不如,十年里,专心把一口井挖深挖透,直到挖出井水来。 不过,也有可能出来的是石油。。那就发了。

回复

鱼塘总司令 七月 27, 2009 11:19 下午

@吴小佳
这比喻说得很深刻 :clap:

回复

shinelin12 九月 1, 2009 11:21 上午

十年挖一口井,那可需要足够的耐力,信心,和能量的调和一致啊。这个过程说起来很容易,实践起来需要多方的修炼才能做到呢。 :clock:

回复

shinelin12 九月 1, 2009 1:39 下午

再次一路从增值定位与专家系列读过来,老师表达出的思想更加明晰,透彻见底,深入人心,不得不佩服老师的智慧,和超绝的悟性。 :flower: :flower:

回复

凌乱 十一月 4, 2009 11:55 上午

与其十年挖十口井,挖不到一口有水的井。不如,十年里,专心把一口井挖深挖透,直到挖出井水来。
赞同,这2天正在看老师的书呢,跟里面说到选择路的类似,不要走半路,要就一直走下去,这样才知道到底能不能到达自己要去的地方,就算不能达到至少也积累了经验(知道这条路虽然不能到现在自己要去的目的地,但或许我下次会去这个地方)。 :flower:
我还有一次亲身经历:一次我在经常走的小巷走着,路口有一条平时还没有走过的路,就走走看看是通向哪里的,发现是一条通往附近的超市的超近路程,这为我之后去购物节约了很多时间,O(∩_∩)O~
我正在走学习吸引力之路呢

回复

鱼塘总司令 十一月 4, 2009 1:16 下午

玉姣加油! :hug:

回复

凌乱 十一月 4, 2009 4:34 下午

谢谢老师的鼓励~ :flower:

回复

三哥 十二月 10, 2009 12:48 下午

老师的博客感觉有点乱,看过去思路不是非常清晰。有点花花绿绿的。

回复

richlady 一月 20, 2010 10:07 上午

我也曾有此困惑,早看到这篇就好了

回复

鱼塘总司令 一月 20, 2010 12:07 下午

@richlady
何出此言呢?

回复

richlady 一月 21, 2010 9:07 上午

以前看到有的营销策略里说到要把自己打造成专家以取得客户信任,感觉说得很对。但是在开始没有自己产品和自己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要成为专家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当时有点困惑,不知道是否应该找个产品去学习当专家。后来我自己想通觉得没有必要,如果早看到这篇文章那就醒悟的更早了。

还有一点想通的是,我给客户推广产品也不一定要在客户面前装专家(只需要挑选合适的专家),我只要让客户觉得我提供的信息或体验对他来说物有所值就可以了。

回复

鱼塘总司令 一月 21, 2010 10:43 上午

@richlady

还有一点想通的是,我给客户推广产品也不一定要在客户面前装专家(只需要挑选合适的专家),我只要让客户觉得我提供的信息或体验对他来说物有所值就可以了。

你说得对,其实人们关心的是:你是否真正关心他,从而做出真心的推荐?

你本身是不是一位专家,他们其实并不是那么关心,他们更关心的是你推荐的专家是不是一位可靠的专家?因为如果连推荐人本身都不是可靠的推荐人,所推荐的专家又怎么可能是一位可靠的专家呢?你说是吗?

回复

鱼塘总司令 一月 21, 2010 10:46 上午

我引导大家思考一个问题,欢迎大家踊跃提出自己的看法,看看谁有好眼力看出这个问题的答案:

为什么网络营销大师们总是鼓吹“专家创富论”——能成为专家、大师级别才能赚钱,否则就赚不到钱?

他们说的是绝对事实,还是只是众多事实的可能性之一而已?如果是绝对事实,为什么我们看到那么多反例:很多人不是专家却也能赚很多钱?如果只是众多事实的可能性之一而已,为什么他们却老爱“选择性放大”这些部分事实?

他们的动机是什么? :giggle:

紫雨老师不断引导大家做理性思考,走向明智,迟早会被那些网络营销大师视为眼中钉,你说是为什么呢? :sweat:

回复

志英 一月 22, 2010 11:59 上午

他们鼓吹“专家创富论”,告诉人们只有成为专家、成为大师级别才能赚钱,如果他们说不是专家也能赚钱的话,谁买他们的培训和课程呢?他们的课程就是让大家成为“专家”的。
老师说“地球是圆的,同时也是平的,曲中可以纳直”。所以,专家可以赚到钱,普通人也可以赚到钱;反过来,普通人有赚不到钱的,同样也有赚不到钱的专家。“地球有一半是白天,就有另一半是黑夜”,老师的这句话可以说明这个现象。
又万一,你要赚到钱以后才能成为专家呢?
所以,是不是专家并不重要,赚钱才是硬道理。 :sun:

回复

shinelin12 一月 22, 2010 12:47 下午

因为在他们看来专家更有权威性,客户更容易相信专家给的答案。他们觉得专家能赚大钱,不是专家的人只能赚小钱,或赚不到钱。他们说的只是整个事实的一个片段而已,也有很多不是专家的人,也能赚到很多钱,也能赚大钱,主要原因是,他们相信他们的信念,所以他们创造了这样的事实。但是他们的信念决不可能适用与所有的人,因为对于其它人来说,并不是要成专家,就能成专家的。当专家有很多麻烦事,同时也不是那么容易当的,如何当不好,不仅属掉客户,还输掉自己的心力和时间,做更有生产力的事情。他们不断灌输做专家的信念,是因为他们自己已经成为了专家,获得了足够的资本,更容易建立自己的客户对自己的信任。一点小小的看法! :roll:

回复

shinelin12 一月 22, 2010 12:52 下午

我更愿意做增值,因为专家有点像钢,一不小心很容易被折断,做增值服务的,有点像水,具有柔性。但是却可以一不心,成为专家 :sun:

回复

鱼塘总司令 一月 22, 2010 1:21 下午

@志英
1. 『如果他们说不是专家也能赚钱的话,谁买他们的培训和课程呢?』分析正确。如果成为专家不是必要的,则这种动力就会削弱,人们就不会为了成为专家也想尽办法筹钱去买他们的产品了

2. 『普通人有赚不到钱的,同样也有赚不到钱的专家』很全面的观察,不枉你追随了老师一段时间

3. 『万一,你要赚到钱以后才能成为专家呢?』一边赚钱,一边过渡到成为专家,的确是好过成为专家之后才赚钱。但是如果一个人不相信这是可能的,则他必须等到成为专家之后才会赚到钱——因为你会得到你所持续聚焦的,这是创造定律。

4. 『是不是专家并不重要,赚钱才是硬道理』精辟!

回复

鱼塘总司令 一月 22, 2010 1:25 下午

@光敏
1. 『他们说的只是整个事实的一个片段而已,也有很多不是专家的人,也能赚到很多钱,也能赚大钱』的确如此

2. 『当专家有很多麻烦事,同时也不是那么容易当的』的确不容易,结果很多人实力其实不到位,也装扮成专家,滥竽充数,吹牛皮的也就越来越多

3. 『他们不断灌输做专家的信念,是因为他们自己已经成为了专家,获得了足够的资本』没错,这也是他们树立起来的竞争壁垒啊!

4. 『我更愿意做增值,因为专家有点像钢,一不小心很容易被折断,做增值服务的,有点像水,具有柔性』上善若水,如你所言。

回复

鱼塘总司令 一月 22, 2010 1:30 下午

专家、大师们为大家洗脑『专家创富论』的动机是自私的。自私不是问题,但是没有将自己的自私利益和别人的自私利益调和一致到一起,就是问题!是社会公害!紫雨老师看不过眼,所以在此提醒大家要保持清醒。

『根据吸引定律,创造财富不是专家大师的专利,任何人只要达到与愿望和一,能够放任丰盛流入,自然能够实现富裕。』
~紫雨老师

谁画大饼和吹牛皮到违反自然法则的地步,我就要站出来说话了,因为一旦人们对上述洗脑言论信以为真,则除了那几位专家大师自己赚得盆满钵满之外,对其他任何人都没有好处!这就是典型的把自己的财富建立在愚民的基础上!

回复

shinelin12 一月 23, 2010 2:43 下午

金钱,是交换能量的工具,金钱,是交换价值的工具,金钱是补充能量的工具,同时,金钱也是流通能量的工具,即流通价值的工具。最后,就变成了,谁,越能流通能量(价值),谁就越有钱,越有钱,就越有足够的机会和可能去交换能量,补充能量,金钱变成了,让喜悦,丰盛流经自己的工具,流经别人的工具。 :sun: 金钱反映了一切的流动,流动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宇宙的本质是能量,能量又是流动的,所以金钱的作用应运而生了。 :flower: :flower:

回复

鱼塘总司令 一月 25, 2010 10:09 上午

正解。你剩下的就是要将你的理解转化成实相了,这个才是考功夫的。『实相是衡量修为的唯一尺度』

回复

shinelin12 一月 23, 2010 2:46 下午

所以流通价值,才是创造财富的核心!更核心的是:自己内在的能量是否调和的好,流动的顺畅自然。 :flower:

回复

Leave a Comment

Previous post:

Next post: